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一个抓娃娃机的故事

脑洞的扩写
@沙场醉魂 你赢了,张嘴吃糖!
顺便前排表白:我爱仔土!!!他是天使QAQ
————————
抓娃娃机,别称硬币吞噬者,拥有“只要出现在你的视线里就能把你的硬币全部吸走”的神奇魔力。
放学回家途中的宇智波带土正把最后一个硬币夹在双手间呈祈祷状,其虔诚程度直逼考前参拜学界大牛扉间巨巨。“啊啊啊拜托了请一定要抓到一个啊!!!”
怀着决胜的信念,带土郑重地把最后一枚硬币投入娃娃机。伴随着熟悉的音乐,爪钩颤颤巍巍地伸向了目标——红豆糕小仙女。然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爪子下落的过程中颤了一下,勾到了另一个娃娃环起的手臂,就这么把它带了出来。
“啊——岂可修!小仙女你等着我迟早有一天会把你救出来的!”带土抱头蹲地抓狂道,然后过了几秒才想起去拿那个娃娃。带土双手把他举起来端详了几秒,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这是谁设计的,也太不走心了吧,全身上下只露出一只眼睛是闹哪样啦。”不过鉴于这是带土人生中抓起的第一个娃娃,他还是把他带回了家放在床头。
摆弄的过程中,黑色的面罩滑落,带土的动作突然如同定格了一般,他犹豫了一下,又把那个歪斜的护额也推了上去,露出一只凌厉的赤瞳。
“长……长得还不错嘛……”带土红着脸挠了挠后脑勺,“卡卡西!我就叫你卡卡西啦!请多指教!”说完又觉得自己这样太傻了,把脸埋进娃娃的衣服里继续乐。

这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带土突然感觉到了什么,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一时间他甚至没有分清这是梦还是现实,只见满目的银白,清冷的月辉映着眼前人的发色,分不清界限。逆光的视角让他几乎要湮没于阴影,还有印象的就是那双眼睛了,仿佛承载着万千言语,那般柔软又似乎饱含伤痛的眼神是带土从不曾见过的。
这人……
人?!
带土蹭的一下坐了起来,睡意全消,却发现眼前根本没什么人影。
“不不不不不会吧……老祖宗给我的护身符失效了?幽灵都能靠我这么近了???错觉……一定是错觉!”这么自我安慰的带土把被子拉到头顶又躺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又把被子拉下去,伸手一捞,把床头的卡卡西抱在怀里,这才真正踏实地睡了下去。
不过说也奇怪,从小体质就有些“轻”的带土从那以后就很少见到那些晃来晃去以吓人为乐的阿飘了,即使有,他们也靠近不了他三尺之内。当然,他也再没见过那个似乎曾经出现在他床头的人影。
周末的时候,带土去了老祖宗的神社。斑是远近闻名的阴阳师,也是这家神社的主人,周围的人们对他很是敬畏。不过对于带土来说,斑只是家中一个脾气有点暴躁的老爷爷罢了。无论多么强大,老人家总是需要照顾和关怀的,带土是这么想的。即使斑对他这种想法嗤之以鼻,到底也没阻止他一次次往神社跑的勤快的行为。
带土找到斑的时候他正穿着浴衣坐在走廊的木质地板上自斟自饮,靠着柱子望着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带土一见就扔下书包窜进屋里拿了毯子出来,一边还唠唠叨叨:“老祖宗这都秋天了你就不能注意下保暖吗,你这样是很容易感冒的啊,到时候还不是我去帮你买药。”
斑嗤道,“我当年跟雪女斗法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是是是,谁不知道您的神通广大呀。”带土一边毫无诚意地应他一边给他把毯子披上了。斑也没跟他计较,只是瞥了他一眼道,“小崽子最近走运了?有个灵在守着你呢。”
“诶——?”带土发出长长的惊叹声,他想起了那个人影和那个好看的娃娃。“就是您以前说的守护神吗?很厉害的样子啊!”斑没答话,自顾自地喝着酒。带土看他那样就知道今天的会话到此为止了,似乎从门前那棵大树死去之后他就逐渐变成这个惜字如金的模样了。临走之前,带土突然想起了什么问了一句,“老祖宗,亲热天堂是什么书啊?”斑持杯的手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上下扫视他一圈,“你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啊……”带土被他看得浑身不对劲又不知道哪里不对,揣着一肚子疑问回了家。
不过归途之中,那一点不对劲就被兴奋所取代。那可是守护神啊!一万个灵里都未必出一个的守护神啊!从小幸运E的带土感觉自己终于咸鱼翻身,脱非入欧,不日即可走向人生巅峰!
回到家他第一时间冲到了卧室,却在门前踌躇了一下,有一种类似于近乡情怯的感觉。给自己鼓气后他按下了把手,木质房门吱吱呀呀地开启,带土小心地一点一点挪进了房间。一切都没有变,那个早上被他摆回床头的娃娃还是安安静静地呆在那里看着手里的书。
带土犹豫地跪坐在他面前,把娃娃摆摆正,清了清嗓子,“咳咳,那个……守护神大人你好!我叫宇智波带土,今年十三岁,就读于木叶中学一年级,最喜欢的食物是红豆糕,最喜欢的事情是助人为乐。先前不知您身份,如有冒犯还请见谅。”带土抖完了从斑那里学来的谦语后颇有些词穷地挠了挠脸,“啊好烦啊我真的不会文绉绉地说话啊,守护神大人你不会怪我的对吧?啊守护神大人叫起来也好奇怪啊我还是叫你卡卡西吧。卡卡西我还是可以抱你睡觉的对吧?不可以因为成为守护神就变傲娇哦!要不然迟早会变成老祖宗那样的……啊我也不是说老祖宗不好啦总而言之……”带土打开了话匣子就收不住了,他开始对着卡卡西说很多事情,说那个脾气不太好但是实际上挺温柔的老爷爷,说附近那只终于被收养了的流浪猫阿黄,说他前天发现的一块紫色的石头……他说得太投入太高兴,也就没有发现面前的娃娃不知何时笑眼弯弯。
从这以后,带土走哪都带着卡卡西,所至之处恶灵退散,别提多爽了。
带土还喜欢对着卡卡西说话,在别人看来有些傻的行为他却每天都乐此不疲。带土非常得意,这些人之中有谁会想到卡卡西是守护神呢?
只是有时候还是有些小遗憾,因为还想见一见守护神大人的真身呐。带土对着卡卡西不知叨叨了多少遍,可是眼前的娃娃总是无动于衷地看着书,久而久之,带土就不再提这件事了。
时光荏苒,带土成长为一个阳光好青年,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晚上,他买了个蛋糕,插上蜡烛。
许愿之前,带土看了眼六年未变的娃娃叹了口气,双手合十,“卡卡西啊卡卡西,你可真狠心,我求了你这么多年你都再没出来见过我,今天我就成年了,好歹……”带土自嘲地笑了笑,闭上眼睛——其实也没许什么愿,都这么大了早就不信这个了,只是不做就好像少了点什么一样。
带土吹熄了蜡烛,重新睁开了眼睛,准备如往年一般一个人吃完蛋糕,却在睁眼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僵住了。
桌子的那一头,坐着一个熟悉的人影——那个只见过一面却在梦里愈发清晰的映像。
——正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他。
“卡……卡卡西?”
“嗯^_^”
“你之后……不会消失了吧?”
“嗯,今后请多关照了。”
那人还是笑得眉眼弯弯,带土却只想哭。
但最终他只是笑着说——
“啊,请多关照。”
愿你被命运垂眸怜爱,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