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Jason中心】Red Master(3)

*杰森截走了跑到鳄鱼人面前送死的罗伊

*两个直男的闪瞎眼日常

*私货如山山山


PS:不太了解罗伊的小伙伴看这里→罗伊aka军火库,快手(少年期),红箭 ,是绿箭的助手,新52的这个时期因为酗酒及诸多问题所以被绿箭(非常)暴力地驱逐并解除了他在公司的一切股份,他失去了家人,未来和英雄的身份,丧失了所有希望,只想最后作为一个英雄而死去,原著里鳄鱼人也没有杀他反而和他谈心,于是罗伊振作了一点自此单飞,直到在中东被杰森所救,和星火三人组成法外者。


——————————

红头罩在夜巡时捡到一个烂醉如泥的家伙,当然,当他说夜巡,他的意思是“四处砸场子玩玩,顺便随机干掉几个不长眼的垃圾”。

至于像那帮都市丛林里的长臂猿义警一样四处救火?老实说那可不是他的娱乐范畴。

但杰森不得不说这个被揍得像一个打翻的调色盘一样还妄图在鳄鱼人面前逞英雄的蠢蛋着实引起了他的兴趣。

他是说——他还没见过这么狼狈的义警呢。

“嘿鳄鱼,考虑把这个家伙让给我吗?”杰森用一种非常“超级坏蛋”的语调说道。

介于鳄鱼人在下水道所庇护的那些流浪者一部分也被杰森纳入羽翼之下,鳄鱼人并不介意卖他一个面子,尤其是他深知这两方是什么样的人的时候。

他非常有趣地看了杰森一眼,言简意赅地交代道,“别把绿箭的小助手玩坏了。”

小助手发出一声不甘的怒吼扑上来,然后被鳄鱼人单手揪住丢给了杰森。

于是这个红通通满身酒气的家伙就带着自重和惊人的加速度把杰森扑倒在地。

杰森:“……”

这就很他妈尴尬了。

杰森庆幸这家伙看起来有点意识不清,他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拖着他的后领就走。

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罗伊象征性挣扎了两下,把自己最后的勇气和希望消磨干净,然后就开始有气无力地叫嚷。

“老兄,你要把我拖到哪里去?”

“你是个坏家伙,连最后一次英雄都不让我做……”鬼哭狼嚎地假哭,干打雷不下雨。

最后他开始自暴自弃。

“报上名来!我从不死在无名之辈手里!”

说得好像你死过几次似的,杰森嗤笑,但他自认是个和蔼可亲的大人物,于是他亲切地提醒罗伊,“我就是那个上次在星城被你硬蹭了三杯酒还被你吐了一身的倒霉蛋呀。”

“哦好的。”罗伊乖顺地不再挣扎了,他嘟囔道,“那请你轻一点杀我,刀太痛了,最好是一枪把我的脑子炸开花,不,我全身上下也就脑子有点价值了……”

他小声咕咕哝哝,杰森懒得分辨他在说些什么,径直把他扔上自己的敞篷跑车,风驰电掣地开往自己的屋子。


三十分钟后,杰森看着趴在马桶上吐得一塌糊涂的罗伊开始深深地怀疑人生。

四十分钟后,杰森看着站在桌子上高歌我的太阳的罗伊开始考虑要不要听从他的建议一枪崩了他。

两个小时后,杰森看着终于安静下来死活抱着他胳膊不松手默默流泪的罗伊叹了口气。

大概他命里就是和这些超级英雄犯冲。

杰森觉得他上辈子要么是个老是跟他们作对的大坏蛋,要么是个被他们救了无数次的可怜虫,所以现在才总是忍不住帮他们收拾这样那样的烂摊子。

罗伊在睡梦中紧蹙着眉,完全不像他醒着时那样没心没肺,时不时还轻声呢喃着什么,用一种杰森感到不舒服的难过语调。

杰森烦躁地“啧”了一声,扬手给他扔上一条毯子,然后转身出门去了。


第二天,当罗伊缓缓睁开眼睛——噢他居然还能睁开眼睛——看见白色的天花板和漂亮的阳光。

“醒了?”有个声音问。

罗伊坐起来,捂着因宿醉疼到炸裂的头,望着对面不知道为什么比他更憔悴的杰森发呆。

等等,等等,让他理理他昨天做了些什么——被混混们胖揍,勇斗鳄鱼人(失败),然后被另一个坏蛋接手,并在他整洁到不像话的房子里像个程序错乱的机器人一样到处撒泼。

天啊,罗伊几乎要热泪盈眶了,一个哥谭的反派,居然容忍他的每一个零件都好好地待在它们原本的地方,而没有把它们卸下来丢进哥谭湾或者屠宰场什么的。

“杰森,你是叫杰森对吧?”罗伊感动地说,“你真好,真抱歉让你遇见我。”

“你在说什么狗屁?”杰森的额头爆出一个十字,但他选择压抑了怒气,转而开启另一个话题。

“是你自己说还要做英雄的对吧?那至少别把自己的武器给丢了。”

“我的武器……”罗伊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嬉皮笑脸地说,“那种东西无所谓啦,我可是天才发明家,什么样的武器做不出来?”

“是吗,那我就把那玩意儿还给绿箭了?”杰森挑眉。

罗伊没反应过来。他有些茫然无措地看着杰森,然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屏住了呼吸。他缓慢地,缓慢地转过身去,看见那边的桌子上——正放着一把崭新的红弓。

被保养过的,没有被折断的弓。

“要不是你昨天哭得一塌糊涂,非说我剥夺了你最后一次做英雄的机会,老子才不会花一晚上给绿箭找麻烦。你要是敢说不要我就把你的牙都打飞。”杰森眯起眼低声威胁他,但罗伊听不见他说话,罗伊只听见天使在给他唱颂歌。

“杰鸟!!!”罗伊扑到杰森身上,大声宣布,“我不做英雄了,我要跟你混!”

杰森第二次被他压得差点吐血,火大地拿枪托狂敲他的脑袋,然后用枪口顶住他的喉咙,“你要做英雄还是恶棍我管不着,但你要是再敢管我叫杰鸟就和你的声带说再见吧。”

杰森竭力做出最凶狠的表情,但罗伊是个白痴,所以他顺着杰森的力道抬起头,完全没有一点自己的要害掌握在别人手里的紧张感,甚至还快乐而信赖地看着他,好像他从没有因为信赖被拖进过地狱那样。

杰森一时之间竟有些不敢直视他的目光,只能别过脸去恶声恶气地说:“滚下去。”

罗伊笑嘻嘻地敬了个军礼,然后从他身上跳下来,开始无比自然地在房子里四处游荡。这是红头罩的一间安全屋,设备齐全,占地面积巨大,属于他为数不多的姑且可以被称之为家的地方,所以直到现在他都没搞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把这个蠢蛋弄到这儿来。

“天呐我爱死你了杰鸟!把这个军械库交给我,我能让你把整个哥谭炸翻!”

“我炸翻哥谭干什么?”杰森翻了个白眼,“还有,那是我的军械库,别把你的爪子放在我的宝贝们身上。”

罗伊理所当然地无视了他,继续在房子里探险。

“别告诉我这些书不是用来装饰的,”他大惊小怪地叫嚷,“哥谭反派的门槛都那么高的吗?”

“百年孤独的人名难住你的天才脑袋了?”杰森随口怼他,撑着头靠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眼皮越来越重。真奇怪,明明还有个底细不明的白痴义警在,为什么……

“杰森?”罗伊转了一圈回来悄悄蹲在杰森面前,看着他眼下一夜没睡的青黑和肩膀上明显来自箭矢的穿透伤,扯起一个介于哭和笑之间的表情。

“你怎么比我还傻呀。”

“你才傻,你最傻。”杰森闭着眼没好气地说。

罗伊吓了一跳,磕磕巴巴地说,“你、你没睡着啊……”

“你试试在旁边有个大活人喘气的情况下睡着?哦我忘了,你是个白痴。”

罗伊重新蹲回来,扒在他膝盖上看他,“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谁知道呢,大概上辈子欠你的吧……”杰森打了个哈欠,声音渐轻,这回他是真的睡着了。

罗伊运用起隐蔽气息的技巧轻手轻脚走到窗边,把清晨的阳光挡在窗帘外面。

“早安,晚安,做个好梦。”

罗伊无声地说——

Jaybird.

————————————

红双喜甜就甜在,他们从不互相误解。罗伊有酗酒问题,漫画里他们在飞机上,罗伊点了杯气泡饮料,杰森问那是酒吗,然后马上解释说“你知道那不是一句质疑对吧”罗伊说,“拜托,老兄,我们每天生死相托,你当然有权利问我这个”

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完完全全理解彼此,杰森和罗伊是对待外人甚至亲人都会竖起尖刺下意识防备的类型,但他们对彼此永远包容和退让。所以真的没有太太写royjay吗吗吗吗吗?????

评论(50)

热度(2687)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