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Jason中心】Red Master(5)

想了想还是这么蒙太奇了 希望没有太大的违和感

另外想声明这篇是一个au,并且不是完全爽文向的au(虽然这里的杰森确实快乐了很多),有得必有失,从一个反英雄变成一个有原则的罪犯,从一个不得归家的游子变成一个没有家的浪子,我的原则是不为糖发糖,不为刀发刀。

Things wiill change.He is eternal.

以上,食用愉快。

——————

提姆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总是会时不时地走神想起那个罪犯,就连和达米安吵架都没什么兴致,这可有些不妙。

作为哥谭新崛起的势力,红头罩给了提姆足够的理由去密切关注他,但不仅限于此。事实上,托某个话痨的福,在被红头罩关押的几天里提姆(被迫)了解了更多关于他的事情——大多数跟“情报”扯不上什么关系。

他知识渊博,有几个常春藤大学的博士学位,但他最得意的是耶鲁大学的文学博士,因为那里的教授最后成了他的忠实读者。

他养了一只名叫伊丽莎白的黑猫和一盆名叫达西先生的月季,每次达西先生开花伊丽莎白就会去把它吃掉,红头罩笑称这是可爱的嫉妒。

他每年会花三个月不带任何目的地旅行,足迹从埃及金字塔到南极洲的冰川,并且抱怨冻到无法开机的手机让他错失了和企鹅合影的机会。

他曾师从黑面具,又在全球游学的过程中向各种各样的人习武,融合了自身的射击天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枪斗术。

他的部分资金来源是庞大的版税,是的没错,这个字面意思上满身火药味的家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写作为生,以城市的堂吉诃德为笔名,笔触凌厉而不失细腻,残酷中不乏温情,提姆最喜欢的《罪土之花》就出自他笔下。

……

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绚烂又美丽的人生碎片让提姆感到困惑不解——

他为什么要回到哥谭?

化身红头罩,淌过血与火的战场,将自己的人生丢进一片深潭,这听起来实在不太明智。

红头罩——杰森只是以《罪土之花》的卷首语回答了他。

“罪恶的土地上,我们只拥有尘埃,但每一片花瓣最终都会回到这里。” 




在阿卡姆的疯子隔绝于世的时候,哥谭是一座井然有序的犯罪之城,人们悲欢,离合,就像哥谭湾不厌其烦日复一日的涨潮与落潮。

“你真幸运。”罗伊在帮杰森处理伤口时笑着摇头感叹,“你真幸运。”

“我一向很幸运。”杰森得意洋洋地说,“不管是子弹避开大动脉,还是遇见你这么个好朋友。”

“……好朋友?”

“哦,你要自认为跟班小弟也没问题,随你高兴兄弟。”

杰森本以为罗伊会跳起来锤他,但他只是低头坐在那里攥紧了绷带,这不由让杰森有些担心。

“Hello?”

“我没事。”罗伊抬起头,抽了抽鼻子,又恢复了他傻乎乎的笑容,“只是很久没人这么叫我啦,你得留点时间让我习惯。”

“三分二十一秒?”

“你是指我把箭头戳进你的大腿再拔出来的时间吗?”

“竟然要这么久,太不专业了,罗伊,你太不专业了。”杰森啧啧咋舌。

罗伊假装生气地挑高眉毛,但不到三秒钟他就撑不下去了,笑得一脸灿烂,这让杰森差一点就说不出接下来的话了,但他必须这么做。

“罗伊,你不该再和我待在一起了。”

天,他有漏说那个不字吗。

“什么?”罗伊震惊地说,眼神里有一点受伤,杰森避开他的视线。

“还记得吗?你想做个英雄,你的确是的,没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而在一个罪犯身边是做不成英雄的。你连酒都戒了,没什么再能阻挡你了。”杰森不自觉地摩挲着那把改装格洛克,另一把在之前的战斗中报废了,然后他就没有把这一把再带出去。

“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也是最好的,我甚至无法想象我将来会信任别人超过你。但这不是这样的,罗伊,你值得更光明的未来和一大堆和你理念相通的英雄朋友。别否认,你瞒不过我,这一个月你知道自己发呆了几次?让我来告诉你,七次。承认吧兄弟,你不属于罪犯的世界,你天生向往那些更美好的东西。”

“罗伊,我无法说服自己。尽管我没想过要当个鸟人,但如果我唯一也是最好的朋友因为我而背离梦想,那我活该下地狱。”

罗伊沉默了一会儿。

“那我要是又想喝酒了呢?”

“那就来找我。”杰森毫不犹豫地说,“我陪你喝。”我看着你。

罗伊扑哧笑了,“算了吧,我才不要在你面前喝酒。”

之后他们陷入了一段长长的沉默,罗伊帮杰森包扎好伤口,用弓箭手灵巧的手指帮他打好那个他自己永远打不漂亮的结。杰森此时乖乖坐在他面前,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而罗伊永远受不了这个。

“行行好杰鸟,别再用你愧疚的眼神凌迟我啦,我可不想让眼泪鼻涕毁了咱俩的离别。而我也想确保你知道,你给我的远比我所有的期望都要多得多。”

罗伊望着杰森,用他所能达到的最慎重也最诚挚的语气说:

“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罗伊最终走了,他给了杰森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仓库倾注他心血的武器,和一个无论在哪都能联络的通讯器。这些天他们同吃同住,以至于红头罩的下属都误以为军火库是他过于强悍的情人,但也因为这个,他们甚至都没有交换号码呢。

杰森拿过罗伊的通讯器,输入一串号码,然后顿了顿,又输入几个字符还给了他。

罗伊接过一看便笑了起来。


紧急联系人1:Jaybird


列表空空荡荡只挂着这么一个名字,罗伊在背下号码后把通讯器放到胸口,像是给心脏安上动力源,然后他不回头地离开了。记得吗?他不想让眼泪毁了他们的告别,但现在他的眼睛就像坏掉的水龙头一样滴滴答答。

再见了,杰森。

我们总会再见的。


评论(30)

热度(216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