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宇智波行政文书(14)

真没想过我能写这么长……我一度想开对外世界部写成综漫来着……想想这世界都够折腾了就别再嚯嚯别的世界了orz
————————
下午一点,于空部召开会议。
不过一群年轻人坐在豆袋沙发上商量事情总是严肃不起来的。是的,木叶的高层——暗部根部的首领,各个行政部门的部长,甚至是火影本人,都不过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而已,然而那些老人们不管放心不放心,终究是把担子交给了我们,正如初代目火影所说,要相信后辈们。而这个村子,也确实因为年轻的领导层而焕发出了全新的光彩。
“主要是商讨一下村子里最近出现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措施,大家轮流来吧。”水门坐在一个迷你王座上,虽然作为火影他大部分时候很有气势,但此时笑眯眯的样子配着卡通王座也只余童趣了——我甚至想给他戴个小王冠。
接到眼神示意的千手和树微微一笑,“暗部一切正常,可随时为各部门提供援助。”回归岗位不久的宇智波双子翻过汇报册的最后一页抬起头来,“根部一切正常。”
这两人不搞事情的时候一向是可靠得令人感动的。
“文化部缺人,不过宇智波那里我会去搞定的。”花火摆摆手带着无所谓的笑容说,然后眼神一转瞄向我身后的两个人。
“你想都别想。”我微笑。
“别这样嘛小雪,有资源不用是浪费啊!”花火眯起眼睛。
“说起来,这两位不介绍一下吗,阿雪?”水门微笑着问。
“另外一个世界的宇智波鼬和宇智波带土,稍微走岔了一点路,不过现在迷途知返。两个都开了万花筒,武力值奇高,目前是我的助理。”我言简意赅地说明了情况,水门眯起眼睛陷入思索状态,不一会儿,又重新恢复了笑容,“让他们两个先跟着你吧,阿雪的教导能力我一向很佩服呢。”
“说好话也没用哦,我还有一大堆问题呢。”我死鱼眼看着他,“之前日向家的大少爷向你报告任务,看出问题了吧?”
说到这一点,水门也有些苦恼,“归根结底还是缺人。”
“对。村子里的运行模式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各方面人才填补不上,木叶不缺实力高强的,反而缺行政人才,有政治眼光的,能协调人际关系的,能看清利害的,眼光长远的,说到底忍者们只是一群只知道增强自己实力的笨蛋吧?”我一手拍在自己额头上,恨不能撂挑子不干。
“不要开地图炮啊白痴!”我哥在一边凉凉地吐槽我,“那是因为之前没有这方面的教育,忍校开设相关课程以后不是挺有几个像样的孩子吗?”
“毕竟还是孩子。”和树温和道,“手段太稚嫩,经验太少,眼光也不够。”
“小鼬不是挺靠谱的吗?”双子插了一句。
“他才四岁啊喂!”我掩面,“放过他吧他甚至还没上忍校呢!”
“天才是不该被年龄束缚的,你不能因为他年纪小而否定他的才能啊。如果知道自己能帮上忙,鼬自己也会高兴的吧?想想你自己四岁的时候在想什么以己度人行不行。”花火说。
我四岁的时候在干什么?一边花痴我的父上大人和斑爷一边带着宇智波的小伙伴们到村子里玩,想让二者的关系尽量融洽一点,也导致十几年后宇智波融入计划异常顺利,当年那些孩子成长起来,成为了我和花火的忠实拥护者,对于一些看似荒谬的计划也愿意去相信我们。
当年苦于年龄太小,我没有办法直接参与村子的策划,只能时不时敲敲边鼓装作不经意间说出一些意见,也是非常心酸。
不过说到底,我那时候又不是真的四岁啊喂!
彻也似乎看出我在想什么,嘴角一挑,“心理成熟度跟年龄有关系吗,搞不好现在的你还比不过四岁的鼬呢。”
我想打人,可以的话还想弑个兄:)坐在我对过的鼬和带土都是一副十分微妙的表情,大概是没想到我们所谓的高层会议会是这样的吐槽大会。
“说了这么多,问问他本人的意见不就好了?”花火挑起一个微笑,“那孩子可是有着远大的志向呢,如果有一条明确通往目标的路他会高兴的吧?”
空部名义上是忍校优秀学员集结地,但实际上村里的优秀忍者都会不时来逛逛,无论是像鼬那样的年幼天才还是柱间和斑那样的重量级人物。因为进入空的基地是要登记的,空的会议室有同步显示屏,鼬正在训练室。
“小鼬,到会议室来一下。”花火用广播系统说。
喂你们这群大人太随意了吧!大鼬还在这里啊我说!
扔着苦无的鼬听到声音手顿了一下,苦无扎在离靶心一厘米远的地方,他眉心一皱,似是对自己有些不满意,然后一眨眼消失在了训练场。过了大概三秒钟,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进来吧,门没锁。”花火扬声道。
“花火大人日安。”小鼬问了声好,然后抬头看到一堆人愣了一下,然后又看见鼬,眼神有些犹疑。
“小鼬。”水门含笑唤他。
“火影大人。”小鼬想半跪下回话,水门摆摆手阻止了他。
“其实这次叫你来是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愿不愿意从现在开始跟阿雪学习一些知识?当然,将来你一样要上忍校的,但与此同时也可以参与村子的意见团,为村子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
“我愿意!”小鼬还是比较沉稳的样子,但亮晶晶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啊。
“会很辛苦哦。”我忍不住说了一句。
“那种事情没有关系。我很高兴自己能为村子贡献一份力量。”小鼬难得地微扬唇角,看起来的确是很高兴的样子,“雪殿下,请多指教。”
“如果可以的话叫我老师吧。”我也忍不住笑出来,“那我来考考你,村子最近财政方面出了点问题,你觉得有什么方法解决吗?可以给你点提示,面向普通人的。”
小鼬垂下眼帘,陷入思考的时候他的眼神总是显得特别沉静。
“贩卖幻术。”他说。
“从何说起?”众人都有些惊讶,大概是没想到他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到办法。
“人们都是生活在自己的脑海世界之中的,现实不过是人们所以为的现实,幻术扰乱脑海就相当于创造另一个现实,可这个世界是施术者可以控制的,如果用幻术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就像是一场美梦一样,总有想要逃避痛苦的人愿意为此买单的。”
土哥的表情非常微妙啊喂!小鼬你真的没想来个无限月读吗?!连鼬的眼神都变得奇怪了啊!
“只是我的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小鼬微收下颌,显出一种有些紧张的姿态。
“简直让我自惭形秽。”我苦笑,“看来之前还是我太狭隘了。”
“请不要那样说。雪殿……老师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如果有一天能像您一样凭借自己的能力消解矛盾,创造和平就太好了。我一直那么认为着。”小鼬很认真地对我解释,我却只想抱住他啊啊啊啊啊。这孩子是天使吧!绝对是天使吧!
“咳。”大约是我的眼神太过放肆,对面的大鼬轻咳了一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那么就这么做吧,诸位有异议吗?”水门象征性问了一句,得到全票通过后转向我,“那么阿雪你统筹一下封印班和上忍班,划出一个场地布好结界,或许还需要宇智波一族的倾力支持,消息我会在随后放出去的。”
“是。”我应道。
“说起来我还有个想法。”我稍微犹豫了一下,在水门鼓励的眼神下继续往下说,“要不要让平民也参与村子的事务。”
众人都被我这话一惊,彻也皱起眉头,“你别一步迈得太大,当心摔了。”
说都说出来了,我索性把所有的想法摊出来,“只是个想法而已,平民与忍者差的也只是力量而已,在其他方面的才能未必会输于忍者,让平民参与有利于加强村民间的联系,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从文化部这种不那么重要的部门开始。”
“喂喂——我还在这儿呢!”花火抗议。
“可是平民对忍者的了解太少了。”和树有些担忧地皱起眉头。
“正因如此才要让他们增进了解啊,打破两类人之间的桎梏,让他们知道忍者也不是那么危险和不可控,而且能够增进自我的价值,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的。”我越理思路越清,“之前花火所做的演讲已经初见成效,在下级部门的参与可以当做一个试水,逐渐消弭隔阂。现在其他几国蠢蠢欲动,如果我们的平民和忍者能够上下一体,即使战争真的发动也无所畏惧,而不是忍者于前线拼杀,平民安逸地享受着和平却不知道忍者付出了什么。”
双子看着我,微笑起来,“早闻二小姐多智近妖,果然名不虚传。”
我牙酸地冲她做了个讨饶的手势,有些无奈地挠挠头,“说是这么说,如果真要试行的话肯定要谨慎再谨慎,毕竟两方的价值观都不一样,要想相互理解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呢。”
水门沉吟良久,其他人也陷入自己的思绪,就连鼬和带土也是一副深思的模样。我是倒完了自己的想法,轻松地喝着茶——啧,下次让他们换成奶茶吧。被我摁坐在旁边的小鼬仿佛又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眼睛亮的吓人。
“先试试也没什么坏处。如果成功的话或许会有什么变革也说不定呢。那么,花火,拜托你了。”
“是。”花火肃容答道。

(一)限定月读计划
由封印班长漩涡玖辛奈带领相关人员布置结界,精通幻术忍者提供限定幻术储备,“造梦工厂”店正式营业,面向消费者包括平民、贵族、忍者等多阶层人群,费用待议。
(二)人才扩展计划
即日起招募有意向平民,参与村内事务管理,暂定单位为文化部及空部联络员,紧急开展相关培训。

以上两项由木叶会议通过。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