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论坛体正文】鸢的直播

被安置在房间内的镜头只能捕捉到一片漆黑,静悄悄的。然后是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和交谈。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
“哎呀你看了就知道了,不许睁开眼睛!”
“好好我会闭眼的,所以你可以把手从我眼睛上拿开吗,这样走路很不方便。”那个声音带着点无奈。但另一个声音的主人似乎执拗地坚持着,于是两人拖拖踏踏地进了房间。
“好啦,睁开眼睛吧。”带土拿开手说道。
卡卡西睁开了眼睛……什么也看不见。
“所以说你之前捂我眼睛的意义在……”他的声音止于骤然亮起的微光,小小的光源来自于一盏小小的灯——
庄严肃穆的教堂,手执圣经的神父,边缘模糊的亲友,捧花,对戒,还有拥吻的新人,由光融成的画——纸雕灯
不同于油画浓郁而厚重的色彩所带来的夺目美,暖色灯光透过层层剪影映射而出,于明暗之中氤氲而出的是恍惚而朦胧的、若隐若现的梦……独属于光与影的梦。
梦中的婚礼。

那幅至今仍挂在两人床头和稻草人无数作品之上的——梦中的婚礼。

如海啸般的情感汹涌扑来时,喉头仿佛被哽住一样说不出一句话,眼前的视线也模糊而朦胧起来。卡卡西觉得这一切就像梦一样,又觉得自己清醒得不能再清醒,他甚至能在脑海里描绘出带土笨拙地刻画时的样子,一定是紧蹙着眉,仿佛与刀下的纸有天大的仇怨一样,或许也可能一边刻一边抱怨,但那抱怨也一定会让他觉得可爱。刻得太用劲很容易失控吧?差点割到了手筋一定很疼。可是即使是这样也执拗地刻下去,刻到两手伤痕累累也倔强地不肯停止,一如他硬硬扎扎的短发,彰示着主人不服输的性格。不……也不仅是因为不服输……那每一道每一道的伤痕所洇出的血液,都是这个有点笨拙的家伙炽热的爱啊。
卡卡西从未像此刻一样清醒地意识到,他有多么爱他,而他又有多么爱他。

带土从背后抱住他,没出声,卡卡西也没出声,沉默地等待着。
半晌,才听见带土清清嗓子,有些不自然的声音响起:“那个……我知道这个做得挺糙的,肯定比不上你做的那些,但我的水平也就这些了笨卡卡你不许嫌弃我……不对!我不是要说这个!”
卡卡西静静地“嗯”了一声。
这回带土沉默地更久,而卡卡西依旧沉默地等待,然后便听见带土低沉的声音缓缓响起:“从我们在一起之后,一直是你包容我,迁就我,维护我,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包括我那句玩笑一样的话,你也一直很认真地履行。我想对你说很多很多话,但是到头来……又觉得那些话太过肤浅,不足以描述你的万分之一好。”他顿了顿,把卡卡西抱紧了一点,又道,“但我还是很想很想说,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特别、特别、特别开心,一想到你在这个世界上,我也在这个世界上,就开心得想哭出来。
我一直觉得能够遇见你,能够和你在一起一定是上天的恩赐。
一直以来,谢谢你了。以后也请多关照。”
说完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在卡卡西额头印下一吻,“我爱你。”
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眼中的模糊终于凝结成泪滑落脸庞。他转过身,也紧紧地抱住带土。
“是我……要谢谢你才对……我爱你。”
从那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说话,因为他们之间已无需语言的赘述。
那天晚上,他们就这样静静地抱了很久、很久,而直播间的观众们也都没有离开,静静地看了他们很久、很久。

评论(14)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