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宇智波行政文书(13)

“有件事跟你们商量一下。”我坐在办公桌后看着带土和鼬,“你们有没有兴趣当我的……助手、协管员、暗部,随便怎么称呼,总之就是帮我处理一些事情的职位,村子里各处缺人,而且这两个职位还需要一定的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你们跟着我的话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木叶的政策、处理方案,要考虑一下吗?”
“我没问题。”鼬点点头。
带土沉默了一会儿问,“可以,不过我们就这样露脸没关系吗?”
我微笑,“不会有人质疑这个的。至于鼬和带土,我相信他们的心脏足够强大。”于是带土也就不说话了。

“这是什么?”我抬眼望着眼前日向家的忍者为首的一堆人。
“财务报表。”
“我当然知道这是财务报表!我问的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花销!”我把这纸拍在桌上,看着眼前的忍者往后退了一步。
日向家大少爷带领的采买队,他本人向火影去汇报情况,而剩下的人员来向我递交材料。
“你们不会是让你们的大少爷去谈的吧?”我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这群人,看着他们低着头默认的样子我简直要气笑了。
“你们一个个的都发烧了是吗?我说的是烧昏头那个烧!让一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大少爷去谈采购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人家就算把价格抬到虚高一倍他也只会觉得好便宜买买买!告诉你们下次再去采买就是带个平民的中年妇女都比你们好,最起码人家买菜还知道讨价还价!”我砰地拍碎了桌子,一旁的带土默默从空间里抽出一张新的摆好。我看着眼前这帮快缩成鹌鹑的忍者也没力气发火了。
“重复多少遍了,在其位谋其政,让专门人才去处理,你们这么大年纪了我要是再把你们丢到忍校学人文政治课程丢脸吗?”
“可……可是雪姬殿下,我们借不到谈判人员……”
我想想村里一个手就能数过来的谈判员,这回是彻底没脾气了。
无力地挥挥手让他们退下,我整个人瘫在椅子上怀疑人生……
“木叶……那么缺钱的吗?”鼬犹疑地问。
得,这也是个大少爷。说起来明明我也是宇智波家的二小姐,为什么要沦落到跟家庭妇女买菜一样的境地呢?
“缺……”我整个人瘫在桌子上,“宇智波跟千手是不缺钱,但村子又不能挪用家族财库。”
“稍微开一下不可以吗?如果能缓解村子的财政。”他有些困惑的样子。
已经有过几次授课经验的我听到提问条件反射性地直起背认真地望着他,“可以是可以,但那也只是暂时的情况,如果让两族无限制地支出,会出现两种情况,其一是两族话语权无限增加,到最后以族治村,其二是村民习以为然,如果稍微减少支援反而会惹来怨恨,你觉得哪种情况比较好?”
看着他皱起眉头认真思考的样子,我欣慰地接着说,“帮肯定是要帮的,但不是以这种帮法,一方面不能引起宇智波本身的不满和反弹,一方面也要让村民感受到宇智波的付出,知恩,和不挟报,是最好的结果。”之前的盛世宇智波其实也是出于这种考虑得出的结果,宇智波们充其量是笑了笑摆了几个姿势,却获得了村里村外的人气和对“为村子放弃尊严”的尊敬。更重要的是毫无风险地得到十个S级任务的任务金,这意味着像斑那样强大的忍者可以在外少跑半年的时间,要知道S级的任务从来不是有强大的武力值便可完成的,一路潜伏、情报刺探本身也需要花费,且风险极高,因此十个S级任务金足可堵上所有宇智波宿老的嘴。
战国走过来的人,虽然看重一族脸面,但跟宇智波的小忍者们——宇智波的希望与传承比起来就什么也不是了。
“叮铃铃~”内线响起,我接了个电话。
“嗯,好,我知道了,我带两个族人过来旁听没问题吧?放心,好的。”
挂上电话之后我长长呼出一口气,看来水门也意识到了村子的财政问题,村子里的“脑”们还在工作就没问题。
“下午去参加村子的高层会议。”我揉了揉太阳穴。
“带两个宇智波?我们?”带土问。
“对。”
“会有麻烦吧。”鼬直视着我的眼睛,大概是想起在族与村之间周旋的那些日子,他的眼瞳格外地黑。
“有麻烦就有解决麻烦的办法。”我也认真地看着他,“我连最爱搞事情的宇智波都安抚好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