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综英美】balance(17)

存稿抛空 再次潜伏 归期不定

——————————

哥谭的反派们以小时为单位计算他们搞事的频次,这真的非常让人火大,在跟谜语人纠缠了三天,又把稻草人的恐惧毒气胶囊全部回收之后,罗宾终于失去了耐心,他一脚把嘎嘎怪笑着的稻草人踢晕过去,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

闻讯赶来的戈登局长:“……蝙蝠?”

蝙蝠侠站在一旁,路灯在他身后拖出一条长长的影子,显得格外阴森恐怖。但戈登知道他是哥谭的定海神针,正义沉默的守卫者,可靠的战友,偶尔,是个有些笨拙的家长。

蝙蝠侠平静地看着他:“?”

戈登:“……不,没什么。”

问题不大,他想,义警们总是有他们的一套标准,或许他不该干涉太多。


“我和你说过很多次,罗宾,不要使用不必要的暴力,罪犯不是你宣泄的工具。”

杰森敷衍地答应着,甚至还打了一个哈欠,明摆着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

蝙蝠侠暗自叹了一口气,有时候他真想向伊丽莎白讨教关于她如何让杰森乖乖听话,但好在罗宾也没做什么太出格的事。

“说真的,你不想去看看那个小鬼吗?”杰森即使坐在副驾驶座上也不安分,他用胳膊肘戳戳蝙蝠侠的肋甲,“别想瞒过我,你绝对对那小子很好奇。”

“我有自己的渠道。”蝙蝠侠说。

早在伊丽莎白宣布那个消息的当天,他的情报系统就把德雷克的家族史翻了个底朝天,包括那对不怎么称职的父母。

但或许,有些事情还是亲眼确认比较好。

蝙蝠侠一脚踩下刹车,转头问旁边气鼓鼓的少年,“想去见他?”

“当然!”杰森大声说,“他绝对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邪恶力量,我们不能让伊丽莎白受到蒙骗!”

蝙蝠侠抑制住嘴角的笑意,不去拆穿男孩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好奇心。

还是个孩子呢,他想。

蝙蝠车呼啸着穿过街道,在一处隐蔽的仓库中停了下来。蝙蝠侠和罗宾翻身从车上跳下来后,车辆启动了隐蔽防御模式,伪装成了一辆普通的黑色跑车,肉眼不可见的探测力场将告知他们一切来访者。

离这里不远处就是亮着灯的德雷克宅,蝙蝠侠和罗宾站在对过的一座房子屋顶上,用望远镜往里看去。屋里看起来只有一个人——一个男孩。

他手边放着一杯咖啡,看起来神情疲倦,手上却动作不停地写着什么。他揉了揉眼睛,稚嫩的脸上倦意越来越浓,最终抵挡不住睡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蝙蝠侠不禁皱了皱眉。

他注意到大宅周围有巡逻的人员,蝙蝠侠认得他们,那是韦恩集团安保部的雇员,伊丽莎白跟某些哥谭黑道人士有着不错的交情,这也是她能够找到光头鲍勃和一系列特殊人才为集团效力的原因——包括在这里巡逻的这几个。

看来她对这个孩子格外上心。

蝙蝠侠还在规划着能避开巡逻者的潜入路线,兴奋的罗宾可管不了这么多,他直接就跳到了德雷克宅的阳台上趴到玻璃上往里看,距离那个睡着的男孩只有三十公分。

巡逻的安保人员听见动静瞬间举起枪进入警戒状态,又在看见飞扬的黄色披风时默默收了回去,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蝙蝠侠冲领头人点了点头,也发射钩爪枪飞跃到了那个小阳台上。

两个黑影站在窗前,遮住了朦胧的月光,提姆警觉地醒过来,看见的就是这仿佛恐怖片一样的场景。

提姆:“……”他思考了三秒钟尖叫会不会显得很娘。

但是当三秒钟之后他反应过来这两个人是谁的时候,提姆瞪大了眼睛,他怀着一种几乎可以说是激动的心情拉开了落地窗。

“蝙蝠侠和罗宾!真的是本人!我能要个签名吗?”

提姆兴奋而仰慕的眼神让罗宾不由自主有些得意,原先准备好的一通质问也丢进了可回收垃圾桶。

这个小鬼欣赏水平还不赖,他想。

蝙蝠侠抱臂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看着,完美履行了惯孩子家长这一角色。

罗宾清了清嗓子,刻意放低了声线让自己听起来更有威严一些。

“签名待会儿再说,事实上我们想来问你一些事情。”

提姆瞬间变得严肃起来,他开始思考最近哥谭有没有什么事件是他目击或者能提供线索的,可是想来想去除了和梦魇的相遇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了,难道梦魇已经暴露了吗?

不,他们一定还没有确定,否则不可能来问他。他得想办法帮伊丽莎白隐瞒过去。

“是关于梦魇的事?”提姆镇定地说。

原本只是想随便找个借口糊弄过去的罗宾卡壳了一下,没想到他还真知道些什么,这可是意外之喜。罗宾和蝙蝠侠对视一眼,很快从善如流地问下去。

“对,没错,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们。”

“事实上,我和她接触的不多,只是那天她救了我,我在试图跟踪她之后被她发现了。”

“老兄,你真够胆。”罗宾吹了个口哨,蝙蝠侠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打断陈述。

“然后?”蝙蝠侠开口了,他看出提姆还有一些别的事情没有说。

提姆犹豫地看了看两人,继续说下去,“然后她把我送到伊丽莎白面前就走了,后来的事情你们应该也知道了,不过我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伊丽莎白会这样做……”

“她有对你说什么吗?”蝙蝠侠问。

“……真是似曾相识的场景,送子仙鹤现在都由犬科接任了吗?”

“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蝙蝠侠?”提姆困惑地问。

蝙蝠侠和罗宾陷入了微妙的沉默。

“我们来谈谈签名的事吧,你觉得罗马花体怎么样?”罗宾说。


两人离去后,提姆敛去脸上激动的神情,平静地拨通了电话。

“是,蝙蝠侠和罗宾来找过我了。”

“一切都在计划中,他们应该没有怀疑。”

“还需要我向他们传达什么吗?”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

“别这么紧张亲爱的,我不是要你做双面间谍,顺其自然就好。”

提姆轻咳了一声,放松下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有些兴奋。”

他左手拿着电话,右手揭开了刚刚匆忙遮挡住的画稿,铅笔在空白处有一笔没一笔地画着。

“而且,我想帮你。”提姆低声说。

“那就早点睡吧,亲爱的。”伊丽莎白温柔地说,“睡眠充足,营养均衡才能长高。你现在还不到那个时候呢,别急。”

提姆低低地“嗯”了一声,和伊丽莎白互道了晚安。他注视着那张很费心思的画稿,那是他设计的制服,连代号他都想好了。

提姆叹了一口气,把画稿团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熄灯五分钟后。

提姆从床上噌地坐起来,跑到垃圾桶边捡起那个纸球,将它仔细地展开摊平,却不知要怎么处理它。

最终,提姆将它夹进一本厚厚的书里,又把书放到了书柜最底层。

他重新躺到床上,把被子拉过头顶,终于沉沉睡去了。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