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大蝙蝠他失忆了

失忆五十二小时的if支线,用于调剂心情,沙雕ooc预警,欢脱向
如果牛顿的棺材板没有跳起来的现实走向

——————————

一个蝙蝠车的轮胎从楼下飞上来,在杰森眼前划过一道弧线,这个重达六十千克的特制轮胎夹杂着动能砰地把蝙蝠侠拍在了墙上。

杰森:!!!

合力把轮胎抛上来的三人组:!!!

在思考了一秒钟是要畏罪潜逃还是要乖乖认错被安排之后,求生欲让他们冲了上来。

杰森扶着额头,他的记忆全部归位了,只是原本奇妙而难忘的初见在一瞬间被“蝙蝠侠被蝙蝠轮胎糊墙”这一极具冲击力的场景给取代。

完蛋他真的好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忍着笑意把蝙蝠轮胎踢到一边,提姆抢先抓住它往蝙蝠洞跑去,试图毁灭罪证,而蝙蝠侠反常地一言不发,只是扶着脑袋沉默地靠在墙上。

“布鲁斯?”迪克小心翼翼地问,“呃,你还好吗?”

达米安默默地站到杰森身后。

随后他们看见,那个蓄满了光的手环在一瞬间清空了进度,然后飘飘忽忽地飞到蝙蝠侠手上,安家。

众人:……不祥的预感

杰森清了清嗓子,“布鲁斯,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蝙蝠侠用“你有什么毛病”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还是回答道,“杰森,我的罗宾,现在的红头罩。”

就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只听他用冷静的声音问道:“谁是布鲁斯?”

……

…………

………………

夜翼艰难地从嗓子里挤出声音:“拜托,谁来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

死一般的寂静。

此刻整个背景昏暗无光,应有悲壮的BGM响起,好让他们如同英勇赴死的勇士一般向待会儿回来的阿福解释他们是怎么把一个家庭成员的失忆治好的同时让这个家庭的大家长非战斗性脑部残缺的。

杰森同情地拍拍夜翼的肩,顺便把达米安从背后拽出来朝他丢了过去:“兄弟一场,我会为你们选一个风水超棒的墓地的。”

刚刚赶回来的提姆迟疑地看了看鬼哭狼嚎的迪克,又缓慢地把视线挪到蝙蝠侠手腕上的那个熟悉过头的手环上,表情逐渐绝望。

不要了吧。

……

听完他们的解释后,蝙蝠侠好像根本没失忆一样淡定地去蝙蝠洞处理任务了。

“车祸失忆……我们这是DC漫画不是韩剧对吧?”迪克苦着脸问道。

“车祸?那充其量是个轮胎祸。”杰森讽刺道,“谁让某些人和吃了致死量菠菜一样,把蝙蝠轮胎当蝙蝠镖扔。”

迪克觉得这天没法聊了。

“问题在于他到底忘记了什么。”提姆说,“刚才他甚至还下去和超人他们开了个正义联盟例会。”

杰森突然想起那个小恶魔说的话。

【困于过往的记忆……解脱……】

如果困住他的是和蝙蝠家族的那些事,那么困住布鲁斯的是什么呢?

他仍然记得自己是蝙蝠侠,却忘了布鲁斯是谁。

杰森:……

达米安:“不管他忘了什么,让他想起来不就好了?”

杰森:“等等……”

达米安盯着他威胁地眯起眼睛,“你觉得父亲是一个懦夫吗,陶德?还是你刚刚被我们拉回来就又变成了格雷森一样自以为是的王八蛋?”

迪克苦着脸:“就停止diss我吧,一样的流程,问问b他自己的意见。”

然而当他们来到蝙蝠洞时,却见手环已经填满了一半亮度,而蝙蝠侠再一次把自己站成一尊雕像。

他们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尽头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展示柜,熟悉的制服。

罗宾染血制服,double kill

小鸟们:……

它的前主人沉默了一会儿,真诚道:“是时候把垃圾扔进垃圾箱了。”

“不不不不不——”迪克和提姆拉住了行动力超强已经准备动手的杰森,“冷静点小翅膀,让我们先问问b。”

“所以……”蝙蝠侠迟疑地看向杰森,用一种几乎让他心碎的迷茫声音问道,“你不再是我的罗宾了吗?”

杰森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哭了,但是没有,他挣脱了两个兄弟的手,轻松地回道,“没有人能永远做你的罗宾的,蝙蝠侠,你也不想看见一个壮汉罗宾在哥谭上空像一个变态一样飞来飞去吧?”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儿。

“我要取回我的记忆,全部。”他不容置疑地说。

……

“让我们一个一个来。”四只小鸟把一大堆东西搬进蝙蝠洞,迪克很自然地成了领导的那个,他往提姆搬来的纸箱子里掏了掏,拿出一沓文件来。

“这是什么?”

“韦恩企业的待办事项。”提姆平淡中潜藏着无限怨念的声音幽幽地响起,迪克甚至不敢直视他几天没睡好的黑眼圈。

“对,韦恩企业,”他岔开话题,“你记得这个吗,韦恩企业是你的财产,也是为你的蝙蝠侠事业提供资金的后盾。”

蝙蝠侠看着那沓厚达五厘米的文件。

众人紧张地看着手环。

手环在他们的殷切注视下,缓缓——倒退了一节。

倒退了一节。

退了一节。

了一节。

一节。

节。

达米安暴起:“我杀了你德雷克!”

而提姆简直要飙泪了,他超大声地控诉着:“我就知道他是因为烦才把这些事情丢给我的!布鲁斯这个混蛋!你给我记起来啊!自己去开会!!!”

杰森把暴躁的小绿鸟拉住,而迪克抱着心态崩溃的提姆安慰,“没事的提宝,我们都被布鲁斯拉去顶工过,你不会秃的……大概。”

提姆:……完全没有被安慰到啊!!!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等到众人好不容易勉强冷静下来,就见蝙蝠侠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抬头数着洞顶的蝙蝠。

迪克差点抑制不住重温自己经典台词的冲动,好在他还记得阿福度假的日期到今天截止,他的求生欲仍然在线,他真棒。

他从自己的箱子里掏出一件女式长裙,就见自己的兄弟们以一种看变态的眼神看着自己。

杰森:“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夜翼。”

提姆:“……我尊重你的爱好。”

达米安:“你他妈有什么毛病?”

迪克无辜地:“这是猫女的,她和布鲁斯约会的时候落下了它。”

杰森捂住他的嘴,真诚地说:“你不要再说了这只能让你显得越来越迪克。”

达米安的嘴里蹦出了一连串各国语言,迪克假装自己没听懂他的阿拉伯语脏话。

蝙蝠侠坚定地把那件瑟瑟发抖的裙子拍进了箱子里,合盖,封存,焚烧一气呵成。而手环如同磕嗨了的disco音响,进度忽上忽下忽上忽下,充分表明了闷骚的蝙蝠侠波澜壮阔的内心。

“嘿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从布鲁斯的卧室翻出来的!”迪克哀怨地叫道。

杰森抱着肃清家门的心态一拳揍上他的脑袋,迪克不甘示弱的反击,提姆抱着一桶爆米花在一旁看戏,还不忘递给蝙蝠侠一颗。

“别闹了。”达米安突然厌烦地说,“你们以为这样拖延时间就能不去面对了吗?”

杰森放下了拳头,迪克暗自叹了一口气,提姆还在咯吱咯吱地嚼爆米花,没什么感情地评价,“你老是学不会装傻,恶魔崽子。”

“那是因为我知道我要什么,而你们这种愚蠢的行为从来无济于事。”达米安站在那里,硬生生站出一种俯视所有人的气场,“tt,你们这帮胆小鬼不敢做的就由我来。”他拉住蝙蝠侠的手,不由分说地朝蝙蝠车走去。

迪克抓住他的肩。

“我们一起。”夜翼平静地说。

他们是一个家庭,他们必须共同承担这个。

蝙蝠车在夜色中驶向蝙蝠侠诞生的地方。

——————————

后来赶回来的阿尔弗雷德问迪克:“我并不是要责怪你们,少爷,只是您有考虑过让老爷看他和父母的肖像画来恢复记忆吗?”

迪克:“……我错了阿福orz”

杰森:“……啧。”

提姆:“……”

达米安:“……”

布鲁斯:“没关系。”

他神色平静地扫视他的每一个孩子,然后走去蝙蝠洞继续他没完成的工作。

提姆:“……B是生气了吗?”

蝙蝠语十级的老管家擦着杯子回应道,“别担心,老爷只是有些羞涩而已,毕竟以往每年他都是独自去往那里。”

评论(41)

热度(2522)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