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小记者 (1)

不要问我这是什么神奇的背景……
大概是小王子paro?
想尝试以小孩子的视野问问火影中的大人们。
————————
一个孩子看完了火影,他感到不解,于是他决定化身小记者去问问当事人,希望他们能解答他的困惑。

小记者遇见的第一个人有着炸炸的长发,长得很好看但有点凶的样子,小记者有点不敢问他,但他看了小记者一眼,招招手让他过去。
“想问什么?说吧。”
小记者给自己鼓了鼓气,问道“你为什么对和平那么执着呢?”
“因为感受过战争的痛苦和不必要,所以不想让悲剧重演。”
“即使那些不理解你的人,也想给他们带来和平吗?”
“对。”
“可是,他们对你太坏了!”小记者气鼓鼓地说。
那人像是被小记者逗笑了,“所以呢?”
小记者手舞足蹈地比划:“所以你也不要对他们好嘛。”
“你大概搞错了什么,”他说,“我可不是因为想对别人好,我只是要实现我的意志罢了,那些人的看法与我无关。”
小记者还想说什么,然而那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就走了。
小记者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摸了摸脑袋,觉得他是个很温柔的大人,可是为什么其他大人连这点也感觉不出来呢?难道他们比小孩子还笨吗?

小记者遇见的第二个人是个也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他笑得也很温柔,扎着长长的小辫子。
小记者记得他,他是之前那人弟弟,于是他把自己之前的疑问问了出来。
弟弟君想了想,回答道:“大人们看到的力量差距蒙蔽了他们的眼睛,并因此心生畏惧,而且他们不了解哥哥。就像你看见一只狮子在你面前,就算别人跟你说它不会咬人,你也会感到害怕吧?”
小记者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转眼又有点不服气,“可是我就没被蒙住眼睛啊!”
弟弟君笑着夸奖他,“对,所以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大人们都是笨蛋。”
小记者很开心,但关于弟弟君他也有话要问,“可是你让他守护族人,他明明做到了,但族人也害怕他,那为什么还要守护他们呢?也是出于意……意志吗?”
弟弟君终于不笑了,甚至看上去有一点伤心的样子,“也可以这么说吧,如果是哥哥的话。他有身为族长的责任感,也因为我将一族托付给他。”
小记者其实没有听太懂,但有一点他听懂了,“他很爱你。”
“对,他很爱我。可我的托付让他受伤了,我感到很抱歉。”
“他不会怪你的。”小记者安慰他。
“对,他不会怪我。”弟弟君笑着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记者觉得他比刚才看起来还要伤心了。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