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乐谱

同人的世界里,所有的妄想都被允许,所有的痴心都有意义

【Jason中心】Red Master(2)

就算变成黑帮大佬桶也十分爱护幼崽

——————————

“我已经狠狠踢过那个蠢蛋的屁股了!”红头罩信誓旦旦地保证。

红罗宾面无表情地,“哦。”

“所以我真不知道那个颈环超过安全电压了!”

“哦。”

“如果你觉得不行我这里还有手环和耳环可供选择。”

“……”

红罗宾终于忍不住了。

“你不是说你很忙吗?”

“我瞎扯的。”红头罩毫不在乎地说。

红罗宾愣是用了两个深呼吸才压制住自己往这家伙脸上揍一拳的冲动。冷静,提摩西,红罗宾对自己说,在缺少装备的情况下你打不过这家伙的。他硬是在脸上挤出一个微笑,彬彬有礼地询问,“所以伟大的红头罩先生,你真的没有别的事好做了吗?”

“除了研究一只暴躁的小红鸟以外?没有。”杰森兴致勃勃地说,“你的装备可真是酷炫,绝不是外面卖的那种样子货,我越来越期待蝙蝠侠会给我什么惊喜了。”

“所以?”红罗宾漫不经心地问,但心里的警惕已经提了上来。

红头罩完全不在意他的冷淡,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小小的芯片——来自红罗宾的掌上电脑。

“这真有意思,韦恩集团的大总裁知道你们在使用连他都不知道的韦恩核心科技吗?”

“韦恩科技?”红罗宾适当露出惊诧的神色。

红头罩盯着他,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你真可爱。”

红罗宾的人工惊讶挂在脸上,一时不知该切换什么表情。每次他快习惯红头罩的套路的时候,他总是又不按套路出牌。于是他干脆面无表情地回视,打定主意不给这个神经病半点回应。

红头罩哈哈大笑起来,半晌好不容易收住了笑,缓缓倾身凑到他耳边,语调中带着危险的笑意,“你为什么觉得我不会趁你昏迷时偷偷掀开你的面具呢?”

红罗宾没有动,他不动声色地看着杰森,“你那么做了?”

“没有。”杰森遗憾地咂咂嘴,小红鸟居然已经不上当了,这孩子进化的速度未免太快了点,“我没兴趣知道你们是谁,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杰森沉吟着,于是红罗宾也配合地等待他的下文。

“提摩西·德雷克?”他突然语速极快地说。

红罗宾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你太厉害了小红鸟!”红头罩哀嚎道,“我不跟你玩了,我要去会会那只大蝙蝠!”

他说完便戴上头罩潇洒地离开了,仿佛已经放弃从红罗宾这里获取信息。

红罗宾耐心地等待着。

一秒。两秒。三秒。

“提姆·德雷克?”一个头罩从门外探进来。

红罗宾看着他。在一阵无言的沉默中头罩缓缓退出房间。

隔了一分钟。

“提米……”

“咚!”红罗宾用尽全力把一个杯子砸到他头罩上。

世界清净了。


事实证明红头罩真的是个话痨得要死的幼稚鬼兼惹毛人大赛国家级选手,他转头就搬来了一整套音响设备全方位无死角地给红罗宾播放“提摩西的一百种鬼畜念法”,日夜不息,直到把被誉为最接近蝙蝠侠最冷静的小侦探逼到濒临暴走才意犹未尽地收手。

不过他也没骗红罗宾,他真的去找蝙蝠侠了。或者说是蝙蝠侠来找他,没差别。


自从红罗宾失踪已经五天了,蝙蝠侠查到黑面具的人布下的陷阱,但当他把相关人士挨个审问过一遍,却发现没人知道那个孩子在哪。

蝙蝠侠在错误的方向浪费了几天,终于意识到带走红罗宾的可能另有其人,而突破思维盲区之后,他的探查速度完全对得起世界第一侦探这个名头。

于是在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在天台上晒太阳的红头罩邂逅了违反生物钟在白天现身的蝙蝠。

他们的视线交汇纠缠,再也无法分开。

红头罩那锃亮的电子眼含情脉脉地看着蝙蝠,他感动极了,心中涌上了一股难以言说的冲动,使得他的手指都颤栗起来——

哇哦,我怎么那么想打他!

红头罩惊叹。抬手就往蝙蝠侠的落脚点开了三枪。

双方目的明确的战斗向来是无需多言的,蝙蝠侠扔出两个蝙蝠镖,趁红头罩躲闪的时候迅速逼近他,同时又追加了一枚烟雾弹,他的每一个动作里里都透着压抑的愤怒,让他的攻势越来越凌厉,红头罩往他心脏处开枪意图逼退他,但蝙蝠侠只是稍一闪躲,子弹划过左肋带出长长的血痕,他像一头失去幼崽的困兽一般发狂,一拳打向红头罩的左脸。红头罩偏头躲过,反手一记肘击击中他的腹部,然后抓住他的手臂准备来个过肩摔,蝙蝠侠一脚踢在他膝关节处使他骤然跪下去,在他反应不及时反手锁住他的关节把他摁在地上,膝盖牢牢顶住他的背 整个用时不到两分钟,红头罩引以为傲的体术完败。

“红罗宾在哪!”蝙蝠侠在他耳边吼道。

好的,他算是知道那小子吼人的调调跟谁学的了。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红头罩还在嘴硬,但下一秒他就闷哼一声,操他的蝙蝠侠直接把他手臂掰脱臼了。

这一言不合就动手的调调也挺像的,一家子都辣得要命。

“红罗宾——他在哪!”他再次吼道,即使隔着头罩也把杰森的耳朵震得嗡嗡响。

这使他感到非常不愉快,所以他转过头以加倍的音量吼道:“他活着!但你再这样压着我我就不知道他会在哪了!”

蝙蝠侠的眼神一瞬间变得非常可怕,甚至让红头罩也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无数次危急关头救了他的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再玩火了。

所幸蝙蝠侠反而平静下来,放松了对他的压制站到一边,红头罩赶紧站起来,用没脱臼的右手扑扑扑地拍灰。

“杰森·陶德。”蝙蝠侠问,“你想要什么?”

杰森非常不爽,虽然他本来也没打算隐瞒自己的名字,但以胜利者的身份宣告和被查得底裤都保不住是不一样的。风水轮流转,这些天他给红罗宾受的气全被他家大人还回来了。

这么一想他更气了。于是他生气地一抬下巴示意,“手。”

自己弄断的给我自己接回去!

蝙蝠侠从白色的护目镜里清清楚楚地读到这句话。

他挑了挑眉毛,一步步逼近红头罩,而刚刚才被他摁在地上摩擦的红头罩就这样不闪不避地站在原地,好像真的万般笃定他会乖乖听话似的。

“咔啦。”

关节愈合声响起,红头罩倒吸一口冷气,然后非常不爽地骂他,“你这么粗暴一定没有女朋友。”

布鲁斯·花花公子·韦恩抱胸看着杰森·大魔法师·陶德冷笑一声,并不发表意见。

“红罗宾在哪?”他第三次问。

杰森活动了一下手臂,把头罩从头上摘了下来,他下次一定得给它装个风扇!他捋了一把汗湿的头发,有点不耐烦地说:

“你说那只差点被黑面具打算搞我的陷阱干掉的小鸟?在我一个基地里好好待着呢,跟我过来。真要为他的安全着想就别让小孩子上战场,不知道你们这帮超级英雄怎么想的。”

蝙蝠侠点点头,然后盯着他。

杰森警惕地回视。蝙蝠侠指了指他的头顶,杰森困惑地拿自己的头罩当反光面,只见汗湿的发丝都服帖地躺平,只有头顶心一缕顽强地树立,就像一根他妈的避雷针一样屹立不倒。

“……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了洋相的原因,红头罩骂骂咧咧地数落了蝙蝠侠一路,从他对自己小助手的不够关心到他的面罩设计太傻缺以至于他花了很大劲才克制住自己没有打他下巴。

蝙蝠侠沉默地听着,也不知道是无言以对还是懒得理他,但至少明面上看起来是红头罩的单方面碾压性胜利,于是杰森消气了。

他们来到关押着提姆的单面可视房门前,房间里传出隐约的音乐声,里面的小孩正打着瞌睡,身穿红色T恤和牛仔裤,在慷慨激昂的命运交响曲中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困到溢出眼角的泪水更为他平添一分稚气,如果不是牢牢扣在他脸上的多米诺眼罩,他看起来简直和一般孩子没什么区别。

蝙蝠侠默不作声地站了一会儿。

“我欠你一个人情。”他说。

“哼。”红头罩回答。



红罗宾和蝙蝠侠离开时是带着全套装备走的,提姆转过头,发现窗台边的杰森正托着下巴看天,注意到他的视线后还对他懒洋洋地笑了笑。

这真的太奇怪了,红罗宾想,这家伙明明是个坏蛋,眼睛里却盛满阳光。

————————

杰森:都说了我的地盘里不许有小孩受伤

评论(54)

热度(2552)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